close

I saw him,
I saw him with my own eyes.

    


人 是一種很複雜的生物,

能有足夠的勇氣去撒謊, 扭曲事實

能收集每一件事實裡的一小部份

在結合成自己想要或想要讓大家看到景象

但是又由於上天及教育從小給予的良知

良知又迫使自己一輩子將真相記的清清楚楚, 迫使自己無時無刻接受良心不安的譴責

偏偏......擁有了所有勇氣去承受以上的事, 卻沒辦法凝聚一點點的勇氣去面對坦承自己的錯誤


How old do you need to know right or wrong


戲裡一場(我認為的) 女主角以年齡來為犯錯辯解, 卻被男主角以怒吼這句話堵住

其實到頭來只是女主角自己內心裡的掙扎, 她為自己做的辯解 不堪一擊

最後他寫了這本小說, atonement, 記錄了真實發生的事情, 卻又不真實的以完美的結局做為她的贖罪

真真假假的人生 真真假假的故事

只有自己親手造成的遺憾 最為真實



這部戲真是今年第一部電影, 我相信也應該是最值回票價的一部電影

從開幕起的配樂, 演員, 風景, 敘述故事手法, 劇情

看完真的覺得難怪能夠被提名14項獎項 (英國奧斯卡)

搭配著配樂呼應出13歲女孩被突然撞見的情慾造成的驚嚇

驚嚇, 忌妒, 外加上最要不得的 無知, 自以為懂

造成的就是自己的姐姐和自己所喜歡的人悲慘的命運

順便在外加 烙印下對方媽媽嘶吼的 Liar! Liar!

電影的前半段, 豪宅, 美麗的風景, 美麗的服裝, 可愛的小朋友

一切看似這麼美好的東西, 搭配的是急促帶有點緊張的配樂 (一度讓我有點覺得像懸疑片)

後半段的戰爭, 遍地的女童死屍, 髒兮兮又殘忍的士兵, 血腥的傷患

呈現的卻是詳和安靜, 甚至是有點緩慢的

不知道是不是能說, 命運的顛沛流離雖然醜陋, 讓情緒來支配的人性才會令人恐懼

不過雖然這是部沉重的片, 但也是有令人發酵的台詞, 美麗又經典的造型

這是部放在小廳院的一線電影, 雖然同場的觀眾大部分是女性及老夫婦(銀髮族)

但是看到最後, 除了我自己擦眼淚之外, 我真的也聽到了其他吸鼻子的聲音




 

我很喜歡, 復古的泳帽造型, 還有, 應該沒有人不愛的綠色禮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z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